瀚冰《漫长假期》长评

给 @没人知道我是谁 的《漫长假期》的一个读后感?长评?

 


 

今天其实也是突然和闺蜜说起来(闺蜜天天磕瀚冰)才说看看瀚冰文,至前就随便看过几眼,意外发现了太太的文。当时正好快下课了,也中午了,还吃了个饭。

 


 

看完感觉就是真的很震撼。结局让人出乎意料,又在意想之中。最开始不明白太太为什么预警三观不正,在刘苏收拾东西的,我就和她一起想到了季老师,所以在day2晚上季老师和孙琳说完话之后,我以为孙琳知道了是季老师所做的。

 

而刘苏的死让人难过,也让人遗憾,季老师也为刘苏的死有些许无奈,如果她没有那么聪明就好了。

 


 

季老师在day3和蓝树对峙的时候,完全是两个凶手的博弈,然而季老师完胜,季老师做好了一切准备,也是唯一一个知道全部真相的人,大雪不仅困住了他们,也给季老师抹去了证据,活着的唯一能有证据指出季老师有罪的人只有老高了,而正如老高所说他我们现在是共犯了,也是老高对李老师感情的体现,甚至巴不得变成一根绳上的蚂蚱。

 


 

其中在老高问季老师那你有没有什么是瞒着我的时候,成已经死了,而成的死也是孙琳和季老师间接导致的,老高当时也捡到戒指了,整个度假山庄的每个人都有所隐瞒,而且每个人都在和成有关的漩涡里。

 


 

但是他们每个人都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去保护爱的人,糕饼是,蓝树和孙琳是,甚至唐徐夫妇也是。

 


 

我为了你杀人放火都无所谓,甚至¹你杀人我藏尸,你放火我点火。

 


 

文中第一人称的部分真的太有代入感了,特别是石瑠那段,最后我叫石瑠,就又怀疑,又能体会到她怕自己被当成凶手。最后季老师的话也让整篇文真相大白,最后爱情的圆满是糕饼两个人用自己方式保护了爱的人才得来的结果。围绕着情感,也让人觉得情感太过于昂贵,值得去用很多条人命拿来交换。

 


 

最后我因为学法律专业的缘故,一直特别不能接受那些违法而逃避的事情,所以我会说我觉得全文最违背道德的地方就是季老师把一切都放在蓝树身上,明知道凶手是他又不愿是他。

 


 

真的最后看完的一瞬间脑子里就是东方列车结局时的那种对灵魂震撼,明知道他做了法律上错误的事儿,可还是知道他做的是理所应当的。

 

也许季老师永远不会忘记这件事,但是他至少幸运的,他和蓝树的结局就是命运与法律最大的讽刺。所以做事要多想想啊!!别冲动!!

 


 


 


 


 


 


 

¹来自hannah苏苏太太的一篇异坤文,具体名字是啥我忘了…

 


 


 


 


 


 


 

今天突然这么有感触,很难得记录下来了,感谢太太的文章给了我灵魂的重击,我心甘情愿为您写长评(虽然写的不太好)也幸运读到了这篇文章。

 


 


 


 


 

2018.10.8 夜

评论 ( 2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银欣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