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三姨

三姨是一个黑黑的胖胖的女人,有一头乌黑的卷发,脸圆圆的,眼睛乌黑发亮,总是有些笑眯眯的感觉,她人特别特别好,虽然她不是特别富裕,但是不管怎么样都记得我的生日,每年都盯着我姐送我生日礼物,而且送的总是大手笔的东西,而且都十分和我心意,她每次从大连来北京,都给我们家人带好多好多的海鲜,正常盘子大小的扇贝,新鲜的鲅鱼,还会滋水的蛏子,三姨夫是个很能干得人,我妈收拾不来的鲅鱼,三姨夫三下两下就搞定了。

我不记得我印象里第一次叫她是什么时候了,那是一个夏天,大概我上初中或者小学吧,我姐还留着短发,她给我带了一个那个时候特别火的喷色的纹身机,现在也不知道去哪了,那个时候特别喜欢,她要走的那天我还给我姐胳膊上弄了好几个,其实那个时候我还没觉得多深刻,知道我和我妈下了地铁,三姨突然眼泪就流下来了,我还跟懵懂不明白,三姨为什么突然流眼泪,直到我发现我妈站在站台上哭,虽然只是简单的离别,但是我却忘不了,因为那是我送三姨的唯一一次。

三姨身体不好,一直生病,所以长期吃药也就胖胖的,脸色也不好,但是她总是乐呵呵的笑,用大连普通话叫我的名字,本来这次说去看看她,在听她念念我的名字,却也不能了,真想在听她拐着弯叫我一声欣欣,这次生病也是为了家里人,她真的人太好了,老天都欺负她,好在最后没了痛苦,家庭也圆满,本以为我姥爷的寿福能给她好的彩头,让她赶紧好起来,却也不能了,前两天她刚做完手术,还非说要来给我姥爷过生日,却没想第三天就发烧昏迷了,其实手术说没事了的时候,我就总觉得不对,霉运都怪我,要是没那么想,就好了…

上次见到三姨是我姐结婚,我学了化妆,三姨也知道,就想着让我给我姐,找个化妆师,问了以前一起学化妆的同学却也没有合适的,后来也就算了,我姐在同城上找了一个,去婚礼的路上我三姨就一波三折,坐车过去还遇到车祸,虽然没什么大事,却吓得不轻,到头来是又生病了,好在婚礼顺利,也就过去了,那次忘不了的是三姨蹒跚着脚步,走进厨房,和我说,让我给我姐找化妆师的时候,那怕是我最后一次和三姨那样的见面了…

三姨的笑,三姨的眼泪,三姨喊我的名字,三姨的礼物,忘不了,深爱着,愿来事安好,我还能听三姨喊我名字。



2017年8月25日夜23时23分
第一次难过的说不出话
希望后天还能看见真容
真想再听一次三姨喊我
忘不了她的好

评论 ( 2 )
热度 ( 1 )

© _银欣_ | Powered by LOFTER